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无口问心

无口问心

 

【国家队】接盘大师周泽楷






  孙翔觉得事情自周泽楷从行李里掏出一个橡胶飞盘开始就变得有点不对劲了。也就是说,这件事从开始的开始,就带着股很奇怪的感觉。

  临出国之前时间紧任务重,周泽楷一边忙搬家一边还要收拾行李,一时间分身乏术,以至于他的几大箱行李里有一半都是江波涛帮忙打的。这没什么奇怪的,孙翔自己也有一只箱子是江波涛代工。主要原因还是抱皇叠衣服的手法实在不行,之前来来回回要么只带个十三寸的小不点,要么从快递站拿个半米多的大纸箱,有什么全都直接扔进去然后用胶带捆上了事。观看了江波涛的收纳教学现场版并且自学失败的孙翔表示,副队不愧是副队,永远有些别人做不到的技能在身上的。

  但周泽楷的行李里有个飞盘这件事显然不正常。孙翔凑到他旁边去看,发现那个飞盘还是他们最常用的那一个,橡胶的飞盘手感很好,因为是软的,不怕有人不小心把它踩碎。反正孙翔的印象里,自打这个黄底蓝色图案的飞盘被买回来,吕泊远就成功摆脱了“飞盘终结者”这个头衔。

  是的,飞盘其实是轮回战队的集体活动。之前为了保持队员的身体健康,轮回的健康顾问建议他们最好选一项全队都能参与的体育运动,保持每周一到两次,能加强锻炼还能培养默契。

  考虑到选手的手就是比赛的本钱,他们把所有强对抗性的运动都排除了,最后在游泳和竞走接力之间左右为难的时候,周泽楷看到了江波涛给家里的狗狗买的飞盘。

  “这个好。”他说。

  一直充当讨论背景板的队长都发言了,大家凑到一起研讨了五分钟,决定就是这个了。正好俱乐部附近有快可以野餐的草坪,平时工作日没什么人。还像模像样的成立了一个轮回飞盘队,第一批社团装备是江波涛贡献的狗狗飞盘。大概他也发现了,会玩飞盘的狗不少,但应该不包括博美。


  “飞盘怎么给你带过来了?”他问

  “不知道。”周泽楷摇摇头,对他晃了晃手里的飞盘,“要玩吗?”

  “不要吧...一会被叶修他们看到又说这不是狗玩的吗。”之前他们玩飞盘的过程被公关部录了一些发到微博上营业,那一次孙翔发挥不错,于是美美打开微博准备接受夸奖,却突然看到评论区里指路某站的视频链接。视频的题目叫《飞盘,那不是狗玩的吗?》,开头是他们在抛接飞盘,后面则接了一堆各种狗狗接飞盘的视频,开始对轮回全员进行疯狂狗塑。

  当时孙翔忘记去给发根补色,头上黑一块黄一块,被调侃成村口晒太阳的阿花,翔哥一气之下立刻跑下楼打了个车去他办了白金卡的理发店补色,同时残忍的决定白嫖那个视频。只希望那个视频赶紧沉底,不要被哪个18G冲浪的选手看见了再拿出来嘲他。

  只是天不随人愿,那个视频后来先后被张佳乐、方锐等人转进选手大群里,孙翔因此被人叫了一个月的阿花。


  “比赛。”周泽楷继续说道,“输的请吃冰淇淋,隔壁那家。”

  周泽楷说的是酒店附近的一家专门做巧克力和冰淇淋的小店,苏沐橙和楚云秀之前在附近逛的时候发现的,尝过之后惊为天人。不光指味道,也指价格。

  “比就比。”孙翔看周泽楷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一时间好胜心也起来了,跳起来换了运动服和球鞋,“我赢了要吃他家最大份的坚果可可冰淇淋放双倍薄荷酱。”

  “什么?请客,谁要请客!”他们正等电梯,楼道那头黄少天人还没走过来,声音就先到了。

  孙翔突然想到上学时候讲的凤姐,拉着周泽楷的一只手压低嗓子瓮里瓮气的说:“你不认得他,他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一个泼皮破落户儿,南省俗谓作‘辣子’,你只叫他‘天辣子’就是了。”

  周泽楷就只管点头,没一会黄少天走过来,一下戳在他的笑点上,开始捂着脸偷偷乐。他一笑孙翔也跟着笑,两个人在电梯门口狂笑不止,笑得黄少天一脑袋问号。


  所以说1V1的冰淇淋决战巅峰赛到底为什么会变成幼儿园画风的国家队团建啊。孙翔坐在草地旁边的树荫下,看着另一边张佳乐和方锐拿着他们的幸运飞盘,以青壮年之躯比肩跳广场舞的七十五岁老太,一边还喊着一些很羞耻的技能名称。不对,飞盘明明不是这样玩的。他看向旁边的周泽楷,周泽楷一副“老子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都不上班”的愉悦样子,一边喝着冰镇的灌装番石榴汁一边看人扔飞盘,完全不能对孙翔此时的心情感同身受。

  不远处草坪上,张佳乐一个百花式的扔飞盘方法,飞盘打着转朝方锐过去,在离他还有几十公分的时候突然下落。方锐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挥臂一捞同时大喊:“猴子偷桃!”

  “那是猴子捞月好吗,你有没有文化!”对面张佳乐大喊,一旁做裁判的苏沐橙吹了一下哨子,示意计时结束,张佳乐获胜晋级。

  孙翔往后一躺,不愿再看张佳乐那花里胡哨的扔法,飞盘偶尔飞出的时候还会带着些草叶子,让人一时分不清这是选手对草坪的蹂躏,还是百花式扔法看多了,他们的眼睛已经废了。


  要想解释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那可太复杂了。电梯前头孙翔一句冰淇淋把黄少天吸引了过去,接着听说要玩飞盘立马回去拉了在房间里准备歇歇神的喻文州说要组队掰头。喻文州玩过飞盘说自己只能扔远,接也接不住仍也不朝着人,反手拉上王杰希去当替补说反正都是远程,都一样。

  那边黄少天已经去薅张佳乐了,结果拔出花来带出泥,休息时间在屋里锄大D的三个人被一锅端,唐昊本来懒得动,但看孙翔在,也想着玩一下。方锐最高兴,他离输就差一步,为了赖掉做赌注的一周跑腿,立刻扔下牌表示参加,然后就被推回房间换运动鞋了。

  “走,我们去把叶修逮出来!”黄少天一马当先头前带路,后面浩浩荡荡一队人,看着叶修不参加就誓不罢休的样子,顺便裹挟了吸烟室里打视频电话的李轩,这哥们以为有团建活动呢。

  叶修本来溜溜达达准备下楼买包烟,就看一大队人马直奔自己而来,立刻觉得不对,顺手就拐进了离得最近的张新杰和肖时钦的房间。他还想贿赂屋里的俩人千万别给外头的开门,当然,没成功。

  张新杰听了他们说的,觉得确实需要一些运动来缓解大家的精神疲劳,今天的天气也着实很好。最终叶修躲无可躲,被迫直面惨淡的人生。

  “这么多人啊,要出去吗?”楚云秀和苏沐橙一出门就看到楼道里国家队其他所有人都在,问道。

  “是要出玩飞盘吧?”苏沐橙眼尖的看到了在黄少天手当“盘质”的幸运飞盘,“秀秀,我们也去围观吧。”

  就这样,国家队全体成员或主动或被动,总之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朝酒店外修剪整齐的草坪走去。


  不知道谁说的得有点竞争才能有意思,十几个人抽了把签,抽中的八个人分队抛接比赛,结束一场十分钟,结束时接住飞盘次数更多的一方获胜。

  最后抽中的是唐昊、孙翔、黄少天、周泽楷、方锐、张佳乐、李轩和王杰希,两个姑娘做裁判,张新杰带着大家昨晚热身,就开始八进四的第一场,唐昊和孙翔的同期生父子关系之争。

  苏沐橙脖子上戴了个哨子,迫不及待要当铁面无私的裁判了,没想到上来第一场就状况频发。

  猜拳判定唐昊先手,但据不完全统计,在唐昊的十次扔盘中,可怜的幸运盘被狗叼走两次,被叼走之后被两狗争夺一次,上树一次,进喷泉一次。为了保住饱经风霜的幸运盘,裁判最终叫停了比赛,唐昊出局,板凳观众席喜提男宾一位。

  “没事啊昊昊,看你乐哥的。”张佳乐拍拍唐昊的肩膀撸起袖子上场。方锐没想到他打游戏能百花式,这种现实中的活动也能百花式,被他一顿上蹿下跳扔花了眼,最后败下阵来。

  黄少天初赛天胡开局,直接对上在飞盘上也很无解的周泽楷,想着大力出奇迹破了周泽楷的百分之百空手接飞盘,结果得到的只有大力出拉伤,第三场时间还未过半,观众席喜提话很多的男宾一位。

  最让人惊讶的是王杰希和李轩的第四场。轩哥儿单纯的认为这应该是场划水赛,毕竟他和王杰希都对飞盘没什么研究。没想到第一阵鬼的名头是给逢山鬼泣的,魔术师却一直都是王杰希的专属形容词,第三次看到飞过来的飞盘凌空掉头和自己擦肩而过的李轩发表了题为《我阵鬼没优势啊,魔道学者技能禁止带出游戏》的长篇发言,然后就位观众席,一时间草坪上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四进二的半决赛开始之前插播了一段中场休息,没抽到上场的几个人也贡献了出色的表演。喻文州飞出了今天全场的最长距离,飞盘直接从另一端飞出了草坪,差点打到一般路过的无辜路人。张新杰荣获和张佳乐的最佳曲线相对的最佳直线,成为全场唯一一个飞盘运动轨迹可以和旁边道牙子平行的选手,顺带收货了周泽楷的星星眼。肖时钦则是误打误撞扔出了回旋盘,黄蓝配色的飞盘飞出去之后很蹊跷的在空中打了个转,又飞回来了。孙翔也想学,好几次都没成功,最后一次飞盘成功飞了回来,差点打到他的脸。

  “咦?叶修呢?”苏沐橙来回看也没找到人,拿出手机才看到叶修给她发的QQ,是张吸烟室的照片,旁边出镜了一只夹着烟的手,原来他已经润了。


  半决赛相对于槽点很多的初赛更多的是爆点,孙翔终于如愿以偿来了一把高端局,最终还是输在了周泽楷百分之百空手接飞盘的绝技上,给他挑战巅峰的败绩又添一笔。

  “没事。”周泽楷拍了拍他,也给他拿了罐饮料,“有时间教你。”

  第二场张佳乐和王杰希的对决就完全是比谁更邪门,考的就是百花式和魔术师打法的现实应用,全真物理引擎,打花你的眼,累断你的腿。最后王杰希以更好更强更难预料的扔盘技术力克张佳乐的漫天草叶子,成功拯救这片有被薅秃风险的草坪。

  “哇,王杰希咁猛系因为见到佢细佬畀薅咗啦。”黄少天胳膊疼又闲的难受,假装自己是解说,在观众席上全程巴拉巴拉说个没完。

  “他小弟?他小弟是啷个?”孙翔感觉自己逐渐能听懂黄少天的粤语了,但又没完全听懂。

  “就系草吖。”


  “荣耀电视台,荣耀电视台,这里是荣耀电视台为您直播的国家队第一届谁是接盘大师飞盘锦标赛,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兼记者兼比赛解说黄少天。”

  “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本次锦标赛的主场馆,微草草坪苏黎世分坪。本场比赛场上的两位选手分别是无解的枪王、百分之百空手接飞盘的掌握者、国家队的头牌、轮回王者泽楷·周!在他对面的则是百变的魔仙、飞盘扔出去可能向左可能向右也可能既不向左也不向右、物理魔术师杰希·王!究竟是周选手捍卫自己的不落神话成功破解王选手的魔法攻击还是王选手打破周选手百分之百借助飞盘的不灭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好的现在比赛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裁判示意本场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但现在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还没有定论,目前本场的接盘数二人保持齐平,最终比赛的冠军究竟花落谁家呢?好现在飞盘来到了王杰希手中,他要抛出了,成败在此一举。另一边裁判再次给出提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秒,十、九、八,周泽楷究竟能不能接住这个飞盘,六、五,我们看到飞盘已经近身了,向左还是向右,这是个问题,胜利还是失败这也是个问题。周泽楷会怎么选,三、二,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他还有时间吗,他没有时间了!快做出你的选择吧!好!他扑向左边了!一!周泽楷接住了!他在最后一秒赌赢了王杰希飞盘的方向,轮回战队的黄色幸运盘现在稳稳地落在他手里!他接住了飞盘!也接住了胜利!裁判的结束哨声已经吹响!本场比赛的冠军属于!周泽楷!接盘圣手!实至名归!”


  飞盘比赛结束两天后,荣获接盘圣手称号的周泽楷同学获得了一张且是本场比赛的唯一一张奖状,长得和小学期末考试满分给的奖状一模一样。因为就是方明华拿着他侄女的奖状扫描的,P掉了名字和奖项之后发过来,苏沐橙专门拿到酒店前台去打印出来,最后交到广场书法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张新杰手上,他挥笔在上面写下几个大字,最强接盘王。

  对此,王杰希表示,虽然他没拿到奖状,但却获得了莫名的参与感。孙翔则很高兴,因为周泽楷终于获得了一个比他的“阿花”还奇怪且羞耻的外号。




  【没了)。】


熙老师@熙如如如如如(已黑化) 瑞平:看了标题产生了一些误会,看完正文后误会解除了,并产生了更大的误会

(所以到底是什么误会了啦)

无口问心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无口问心”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