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问心

【流水账】凌晨一点半的繁星路十字路口

(二)

    吴邪蹲在路口边儿的红绿灯底下抽烟,红绿灯这个时候已经关了,路口上四束黄色的光不停的闪动着。
    一个小石子打在他背上,身后传来一阵渐渐清晰的脚步声。吴邪叼着烟转过头,看见解雨臣拎着个塑料袋走了过来,塑料袋里几瓶冰镇啤酒磕磕碰碰发出声响,吴邪把烟摁灭在地上,塞进了井盖的缝隙里。
    “嘛呢?这么晚还在外头。”解雨臣点头致意,“那不有椅子么,蹲这回来再吓着人。”
    “嗯,那椅子刚才让我踩了一脚。”吴邪扭头去看解雨臣,仍然蹲着,看着解雨臣原本要往下坐的身影顿住,然后又重新站直。
    “你呢?我一光棍半夜没事儿瞎逛,解总怎么也不在家陪秀秀啊。”
    “她要看球,这不出来跑腿嘛。”解雨臣无奈的笑了笑,晃晃手中的袋子,五颜六色的玻璃瓶子互相碰撞,撞出一堆泡沫来,袋子里还有一些零碎的小吃,他伸手进去,掏出一只泡脚凤爪,“来一个?”
    “靠,大花,你口味变了。”吴邪看见凤爪,又往袋子里扒了个头,看见一众麻辣味的小零嘴,想起几个月前他过三十岁生日的时候说要开始养生了,戒烟戒酒少吃辣,争取活到一百八,“你不是说要养生嘛。”
    “老婆大人的指示,不敢不听喽。”
    解雨臣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几下,吴邪寻声看过去,发现他晚上出来买个东西居然还穿着西裤皮鞋,心中感叹万恶的资本主义。
    “还叫了烧烤呢。”解雨臣摸出手机,一张俊脸在手机光的照射下看着有点吓人。他把袋子换到左手,右手飞快的敲了几个字发出去,又把手机给吴邪看,屏幕上显示了一张照片,正是刚刚提过的烧烤,“到了。”
    “那你赶紧回吧。”
    “等一下啊。”他突然想起来点什么,把大塑料袋往椅子上一放,手机撇给吴邪,蹲下来开始在里面埋头找什么。
    吴邪不知道他是要找什么,但注意力被他手机壳上的小挂件吸引了。那是一个带铃铛的画风清奇的小东西,好像叫嗅嗅,吴邪隐隐记得在霍秀秀的手机上也栓了个这样的东西,是一朵粉粉的大花。他无奈的想双手捂脸,这些脱团狗怎么无时无刻不在秀啊。
    “找着了,给。”解雨臣摸出了一包Hello Kitty的面巾纸,估计是刚才买东西赠的,“大半夜的一个人蹲路边抽烟,太跌价儿了吧,吴老板。”
    “坐着抽会好一点么。”吴邪看了看他,把纸接了过来。
    “不会。”
    “行吧,谢谢花儿爷。”
    “小三爷客气,早点回家吧。”解雨臣站了起来,重新提上兜子。冰镇啤酒的玻璃瓶子上结了一层水雾,这一动都顺着流到了袋子底部。他拍了拍吴邪的肩,离开了十字路口。
    “拜。”吴邪冲他的背影挥了挥手,把纸巾铺在椅子上坐了上去。靠着椅子背从裤兜里摸出烟盒,又点上一支烟。

——TBE——


纸三角(大雾)的两角再次相遇竟是在这里……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