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问心

【盗墓笔记衍生/瓶邪】牙


      牙
       

     我抱着被我从床底下刨出来西藏獚走进客厅的时候,胖子正在用软件修自己的照片。我凑过去,发现他正在用高光抹他的牙,把他那口黑黄黑黄的老牙磨得像高露洁广告。
      “胖子,美牙呢?”我说着,舌头舔了舔我后槽牙上的那个断面,这颗不幸的槽牙洗过之后就不太坚固,上周六嗑崩豆的时候用力过猛,从中间断开了,有一半差点给我咽进肚子里。
       胖子哼哼了两声算作回应,这时,我突然思绪一闪,想到从前一个问题。闷油瓶的牙,到底是什么样儿的呢。这个问题可能有点变态,但是这么多年下来我对我周围的人的牙多少有些了解,胖子烟抽多了,牙黄的发黑,我之前洗过一次牙,烟渍基本没有了。黑眼镜整天呲着牙花子笑,到处显摆他那口牙膏广告一样的大牙,而小花的虎牙是歪的,据说是换牙期糖吃的太多……只有闷油瓶,我真是从来都没见过他的牙。平时他笑不露齿的,吃饭细嚼慢咽,刷牙都闷着刷,从来不冲镜子呲牙,就连以前扮张秃也有意无意的没有露牙笑,难道其实他牙特别难看,怕破坏在我们心中的男神形象?不至于吧?或者这是张家的传统?不能露牙?没有啊,我看张海客那厮一笑恨不得嘴角咧到耳朵根,也没怎么样啊?
      脑子里翻腾着乌七八糟的想法,我悄咪咪的开始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观察闷油瓶,除了上厕所憋条和睡觉时间全天候跟着他。吃饭时间被列为了重点观察时段,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吃了一个礼拜的饭,食不知味心不在焉到好几次把筷子戳进鼻孔里,胖子对此颇有意见,在第三天中午的时候放弃了跟我们一起进食,一个人猫在厨房里开小灶。
     然而,就这样观察了一整个礼拜,一无所获。无计可施的我在一天晚上睡觉之前鼓起了毕生的勇气,问他能不能给我一个微笑,露八颗牙的那种。闷油瓶莫名其妙的看了我一眼,转身关灯,睡觉。
      放弃观察之后,这件事很快就被我抛到了脑后。但是,这事到这还没完,后来有一天我晚上起来放水,回到卧室就借着月光看见闷油瓶也坐了起来,冲我露出一个无比饱满的笑容,那弧度,至少露了十颗牙!
      不知道别人看了会有什么感觉,但我当时确实一嗓子嚎了出来,声音之凄惨,惊飞了一院子的鸡。

评论(1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