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问心

【瓶邪】夜闲话

刚才看了锦鲤的在晚安后,突然觉得这个点该写点睡觉觉的事儿了,即兴摸了个🐠。


   夜闲话



    吴邪撩开窗帘,仰视天空,在屋檐没有盖住的地方,有一轮圆月。

    其实不用撩开窗帘月光也能透进来,卧室的窗帘比较薄,外面的光亮晚上总能透进来,有的时候是对面楼谁家的厨房灯,有的时候是车灯,有的时候是月亮光。有的时候有,有的时候没有,这些不期而遇的光曾陪伴着他度过了很多无眠的夜晚。

    天空在月亮的映衬下看起来很深很远,但除月亮以外没什么别的东西,很单调。他怀念沙漠里璀璨的银河,走在银河之下,所有的东西都渺小,所有都是宇宙里的一粒尘埃。

    在沙漠的夜里旅人从不寂寞。

    吴邪打算下一次自己再写什么东西的时候把这句话写下来。他伸出手,用窗台上的什么东西把窗帘支起来一块,这样他正好能看见天。小的时候夏天睡觉不拉窗帘,能肆无忌惮的欣赏夜空也不觉得这天有多么稀罕,倒是现在这种匣中窥天别有一番意味。

    “别掀窗帘,漏风,回来头疼。”张起灵的声音突然从他背后响起,吴邪转过身去,发现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眼神和语气都很清醒。

    “不会的,我上次头疼是因为我不小心从床上掉下来了。”吴邪叹了一口气,换了个姿势,把右胳膊压在头下面,把左胳膊晾在被子外面,“我哪有那么脆弱。”

    “嗯,睡吧。”张起灵用手蒙了一下吴邪的眼睛,也闭上了眼睛。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