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问心

【瓶邪】流浪者铁路(六)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雾中城的人一直住得很分散,只有很少一部分集中住在城市里,其他人大多只有在金铃铛花节的时候才会聚集起来。
  吴邪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
  主城里所有的房子上,街道上都亮起了灯,把所有人的影子都投在墙上,地上。他们走街串巷的乱逛,基本都是他牵着张起灵在走,如果他不拉着,过一会张起灵就会因为不明缘由被远远地落在后面,张起灵在后面静静地看着他,由着他走远由着他走近,但永远在他的眼里。
  他已经做了一个决定,无论如何,既然他已经活着来到了这里,他一定要回去,把家族的人带回来。张家已经在这之外的土地上流浪太久了,是时候该回家了。然后等他们回到家,等他们回到家,他就会跟他说的。
  说什么?
  说我爱你。
  “说什么?”
  “嗯。”张起灵没正面回答,吴邪拉住他的手,企图让这个同时拥有二十岁的脸和八十岁的心的人跟上自己的步伐,未果,自己也被带成了步行最低速。
  “我说小哥,你那里有没有这样的节日啊。”浆果被捣碎之后用纱布过滤,留下细细的酸甜的果浆,和糖浆蜂蜜攉在一起放到水下冰镇,可以用来冲甜水喝。前面的水井旁边有一个小台子,放着不知道谁留下的糖浆和十几个摞在一起的木杯子,他们倒了一点水喝,主要是吴邪喜欢,张起灵不挑吃的。他对这种生活方式已经习惯了,因为所有资源都很充足,所以大家都不太在意了。
  人少真好啊。
  “小哥,想什么呢?”吴邪拍了他一下,他摇头,他们继续往前走。
  “没什么。”
  “其实,我一直想说来着,虽然你描述中的东端真的很可怕,不过,我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去那边看看,就那些你说的,比房子还大的不用马和牛拉就能动的车、还有可以随便变形的金属、那些五颜六色的很轻又很坚固的东西,即使你给我描述我也想象不出来。我,你回来能不能带我去看看?”
  那边没反应,吴邪又说:“这次我不跟你一起去,下次,等你家的人都回来了,我们能不能偷偷回去看看?”
  “不行。”张起灵的语气明显冷了,一手插进兜里,稍微加快了步伐。
  张起灵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的时候总是这样,似乎在假装自己不会说话。吴邪跟上去,还想再说两句。
  “不行,吴邪,不行。”张起灵回握住吴邪的手,很大力的握住,“你知道我来的入口是什么地方吗,你想要看什么我可以想办法给你带回来,但是你不能去,你去了一定会死在那里的。”
  张起灵一次说了这么多字,吴邪也吓了一跳。他从来不是一个危言耸听的人,这么长的字数更是证实了那个入口的危险性,吴邪叹了一口气,也快步赶了上去,“小哥,你等等我。”
  “答应我,等我出发了不要再去迷雾那里。”
  “小哥我......”
  “答应我!”
  “好,我答应你,你别生气。”吴邪晃了晃张起灵的手,“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很快,张家没有多少时间了。”
  “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张起灵这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走离了城里最中心的几条街,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吴邪踩在别人家院子的石头围墙上面,攀着墙壁去摘两间房子之间的什么东西,他刚要问他在找什么,吴邪就已经得手从上面跳下来了,右手掐了一个什么东西,趁着张起灵不备戴在了他头上。他捋下来,是一朵蓝色的金铃铛花。
  “送给你的,这个颜色可少见了。”吴邪笑了笑,那种狡黠,像之前卡萨布都街区里的小贼,但比那些人可爱,“这种蓝色就让我想到书里面说的大海,你见没见过海?据说是特别特别大的水域,比我们的城市还大得多,里面全是水,但是特别咸,没有办法喝,当时上课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看了一副画海的画,就是用这种蓝色。你说,水明明是没有颜色的,为什么海会是蓝的,还是比天还要深的蓝色,真神奇。”
  张起灵静静地听他说,把蓝色的花很郑重的收进了口袋,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身边这个人。真好,这种平静的生活,什么都不用担心,想慢慢的走就慢慢的走,想闲聊就闲聊,梦都是甜的,每个人都有爱别人权利,也都被人爱,这才是活着。
  他握住吴邪的手,想上去吻他,却突然被吴邪一拽,向前跑去。
  “快,我听到游行的歌声了,我们快去主街。”他们向前跑去,不停地拐弯,在街道之间来回穿梭,很快来到了一片灯光中最热闹的地方。
  主街上挤满了来来往往的人,有十几岁情窦初开的孩子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都成双成对的,而他们的到来就像是一滴水汇进了河流,并没有人注意。
  “一会游行的队伍就过来啦,演奏完祝贺曲之后最上面的那个人就会扔一个金属制的蓝色金铃铛花,据说啊,捡到那个金属花的人就可以和他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小哥,你身手那么好,一会我们去接吧。”
  “好。”张起灵说。
  “说真的小哥,这种花真的很好看,就是花期太短了,有的都开不到一天就败了,还是金属的好,不会败,就一直是蓝色的。”
  游行的队伍远远地就能看见,浩浩荡荡的有很多人,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手里拿着各种乐器,站在牛拉的车上。在队伍的中间有一辆两层的车,由两头白色的母牛拉着向前,祝福曲的主场就站在二层上,是雾中城最会唱歌的人。
  “就是那个人,你看好啦,一会盯着他。”吴邪笑笑,转身去旁边的摊子上找吃的。
  颂歌并不是很长,张起灵目光锁定那个小小的蓝色花朵,在下坠的一瞬间跳起来去接。
  能接到。他想,花却在最后一秒划过了他的手指,飞落进了人群中。
  蓝色的弧线,似乎也预示着什么。
  
  
  尾声
  “......最后,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我说,“好了,你该睡了。”
  “不,我要把故事听完。”她不愿意,小短腿踢了踢薄被。
  “没有了,这就是故事的结局。”我回答。
  毕竟,悲伤地故事并不是小孩子能听的,我合上那本日记,封存了那个故事。雾中城大概没有原谅这群擅自离开她的孩子,因为他们一个也没有回来,回来的,只有一朵制造于卡萨布都的金属制蓝色金铃铛花。


——END——


终于完结了,这一个多礼拜上网课上的我头晕眼花的,天天英语英语英语英语,我觉得自己都不会说人话了。


文末求一波红心蓝手评论吧,谢谢大家一直给我的鼓励,下一个故事会努力讲的更好的(鞠躬)

评论
热度(10)